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09 来源:外联处 作者:饶芳

流金岁月思源情,同窗拾忆托云端

——我校90届、00届、10届校友毕业值年云返校庆祝大会及银杏季嘉年华活动顺利举行

 


学府美景云端现,感恩思源情谊绵。2020年11月7日,受限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影响,90届、00届、10届本科及研究生值年返校活动以“云返校”+嘉年华方式进行,学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历时近两个月为校友们倾情打造别样返校季。

云返校以庆祝大会和银杏季网络直播为主,以云祝福、云校园、云光影、云展览、云合影、云捐赠、云健跑、云论坛、云沙龙、云朗诵等版块为辅,全面动员五湖四海的交大人共同参与返校活动。截至目前,共有近万名校友通过“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小程序注册参与各类线上活动。

庆祝大会和银杏季网络直播共吸引了来自光明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7个平台共计约258万人次观看。这也是我校首次采用全程直播的形式庆祝校友值年返校。

凝聚交大力量 共同助力学校建设与发展

2020年11月7日上午9点,90届、00届、10届校友毕业值年云返校庆祝大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同学,你好!》视频中拉开帷幕。90届、00届、10届近百名校友参与录制了直播视频。

党委书记黄泰岩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当前北京交通大学已开启第三个甲子的新征程,希望各位校友能继续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发展中来,共同谱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校长王稼琼表示,得益于全体交大人的共同努力,学校这些年保持了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作为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与校友之间已形成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期盼大家回来亲身感受学校的发展和变化。

大会播放了校友总会精心制作的90届、00届、10届校友电子相册,在一帧帧融汇光影的影像中,师生校友一起回顾了昔日在交大求学生活的欢声笑语和温暖瞬间。

大会聘任了两百余名校友联络员,他们将成为学校开展校友工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推动母校和校友同发展、共进步。

大会介绍了“心芯相映”电子校友卡功能及申请流程。这是我校首次推出电子校友卡,注册方式便捷,校友们可以凭借注册信息享受与普通校友卡同等的福利与服务。

大会宣读了学长关爱基金捐赠倡议,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捐赠学长祝福短片。该基金由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校友众筹设立,旨在凝聚校友力量,广泛募集资金,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回家路费。校友们温情云合唱了《恋曲1990》和《同桌的你》,用美好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为母校献上美好的祝福。

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 传承饮水思源交大精神


为展现在校生素质教育成果、令未能返校的校友们重温校园美景、培育“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的校园文化,近百人的学生专业表演团队在校园特色景点为校友们带来“金秋时节,金色华年——银杏季嘉年华”特别演出。上午10点,抖音、快手、B站、中国青年报、新华网、学习强国、光明网等平台同步直播,向校友们展示交大银杏季的璀璨多彩和在校生生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校友们纷纷在直播弹幕区互动留言,表示感谢学校的精心筹备,学弟学妹的演出令自己回忆起了当年的求学时光,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在校生们交流学习工作感悟,把交大精神传承下去。

借助新媒体平台启动“校友之家” 打造交大人心灵港湾

为进一步弘扬交大精神、凝聚校友力量,下午14:00,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之家成立暨电子校友卡首发仪式在南门思源时光现场直播。王稼琼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高艳参加仪式。截至目前,共有六千余名校友注册了电子校友卡。

王稼琼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最珍贵的资源,“校友之家”的成立是我校校友工作的里程碑。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校友发展、助推母校建设,积淀交大底蕴、凝炼交大精神,将“校友之家”打造成具有社会声誉和影响力的优质校友交流平台。

机电学院80级校友、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代表校友发言。他表示交大人无论身在何方,都牵挂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未来将以校友会、校友之家为纽带,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实现支撑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办学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艳与土建学院85级校友、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伟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

外联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郭雪萌介绍了校友之家建设情况。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炳尧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王稼琼、高艳、杨军、陈炳尧共同发布电子校友卡。该环节采用手印启动的独特设计,启动的那一刻交大蓝如银河般在屏幕上亮起,寓意执有电子校友卡的校友如星辰般闪耀在广袤天空。

参加仪式的校友还共同参与了交大公益文创爱心盲盒捐赠活动。爱心盲盒是学校教育基金会精心设计的捐赠产品,捐赠者捐助124元即可领取一个爱心盲盒,内含随机赠送的文创产品,产品种类包括交大纪念徽章、饮水思源便携杯、 “我和我的交大”限量款文化衫、大道交通3D立体便利贴、流金岁月银杏套盒、知行N95口罩等。所有善款都将注入学长关爱基金,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买爱心车票。捐赠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校友及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云返校活动联合了宣传部、团委、后勤集团、保卫处、信息中心、离退休处、工会、各学院等校内各部门,创新利用新媒体技术整合校内外资源和平台,向外界展示了我校师生和校友积极拼搏、感恩母校的形象,引起了校友、在校师生和社会的极大关注和广泛好评,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报、人民政协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新浪网、网易新闻、腾讯新闻、千龙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极大提升了学校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摄影:张先睿、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熊彤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