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09 来源:巡察办 作者:周轶峰

学校召开第十一届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11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第十一届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主持。

黄泰岩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察的政治定位和政治内涵,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规律,全面推动我校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他全面总结了我校开展巡察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并对组织实施好第五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实巡察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二是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在工作保障、巡前准备、实施巡察、巡后整改等方面密切配合,形成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准深实”,根据巡察二级党组织特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学校治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郭海传达了第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教育部党组2020年教育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北京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等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最新会议精神和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巡察作为抓手,视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海涛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巡察组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本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分别对电信学院党委、运输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工作将于11月上旬全面展开。

巡察办主任王宏军就如何开展好第五轮巡察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

学校巡察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