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1-06 来源:组织部 作者:果志伟

学校举行第六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2020年11月5日,第六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作了动员部署,党建专家陈燕楠作了“全面提高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辅导报告。 

文海涛指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优秀骨干,为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默默奉献,她代表学校党委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队伍建设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政治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主责主业,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促进事业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三是严格轮训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习效果,要加强沟通交流,为学校党建工作、“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组织管理和保障工作,确保轮训取得实效。 

陈燕楠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并用生动的案例、互动研讨、分享学习体会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我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开展党支部工作理清了思路,提供了实践经验,对全面提高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贞军主持。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组织委员)、专职组织员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第六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采取校、院两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网上学习、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