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30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华

我校10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教高厅函〔2020〕23 号),我校申报的“行业特色高校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探索与实践”“面向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的智慧交通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探索与实践”“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基建’紧缺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10个项目全部入选。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号)精神,学校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组织校内立项工作,并通过学校和相关协会共申报10项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部获批立项。2018年,在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我校获批3个项目,现已全部完成结题,其中有1项结题优秀。学校高度重视新工科建设工作,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积极加强专业供给侧改革,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推进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

新工科建设是教育部提出的一项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行动计划。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工作的开展,是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建设工程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

北京交大将坚持落实教育部的文件精神,把新工科建设作为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高质量组织项目实施,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