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30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吴芳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辅导报告,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主任段继亮应邀作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的专题报告,学习国家网络安全政策法规,了解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学校中层干部和各单位信息化管理员参加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会议并主持。

段继亮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核心法条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相关要求。他结合自身丰富的一线实践经验,通过真实的网络安全案件、网络攻击事件,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并提出从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增强法律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变被动为主动、防患于未然等方面开展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

高艳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学校安全和个人安全。各单位要以此次报告学习为契机,提升网络安全法制意识,增强互联网思维,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网络安全和舆情风险的能力。

为增强我校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学校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2020年度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工作,旨在通过学校网络安全在线教育,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