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30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胡祥萍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座谈会

2020年10月29日,北京交通大学2020级新生座谈会在红果园三层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闫学东、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交流会,与27名2020级新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由许安国主持。

黄泰岩对同学们以爱交大为出发点为学校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表示感谢,肯定了同学们入学以来在适应大学生活和角色转变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会认真研究解决,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优质的平台和环境。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形势的变化和疫情的冲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世界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更加奋发有为,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美好时光,把好人生之舵。要树立明确的目标,规划好宝贵的大学生活乃至未来的人生,使人生之舟有目标、有方向。二是提升综合素质,筑牢立身之本。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全方位、多领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特别是注重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能力。三是养成良好习惯,夯实发展之基。要多读书、爱运动,扩展知识结构,时刻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他强调,作为新一代交大人,要弘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优良传统,践行“知行”校训,始终保持刻苦学习的耐心、探索真知的恒心、勇往直前的决心,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身心健康、堪当大任的交大人。

来自14个学院的预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入学40多天以来的生活感悟和“新”路历程,表达了对交大深深的热爱和对学校无微不至关怀的感谢,并结合自身和身边同学的情况,就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谈感受、说问题、提建议。

会上,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与新生代表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耐心细致的解释和说明。

学校办、学生处、资助中心、校团委、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图书馆、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