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28 来源:人事处 作者:张守一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2020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

2020年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机械楼二层报告厅举办2020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主持。

黄泰岩作开班典礼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一年来入职的200名新教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在讲话中围绕“传承、担当、未来”三个关键词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回顾了北京交通大学120多年立学储才、救国兴邦的风雨历程和“知行”校训的百年传承,生动诠释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担当与责任,深入剖析了当前新形势下学校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展望了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目标。

黄泰岩向新教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希望老师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勇担交通强国的历史责任,在解决中国问题、解决交通难题中贡献交大力量。二是涵养师德,潜心育人。希望老师们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国际交流等工作中遵守师德行为规范,抵制违反师德行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三是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希望老师们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做事情、扎扎实实做学问,埋头苦干、勇于创新,朝着理想的目标阔步前进。

开班典礼上,黄泰岩、文海涛为20名新教工代表颁发了入职纪念卡,祝福各位新教工在北京交通大学开创一番新事业,镌刻美好交大时光。

孙守光在总结中表示,经过未来一段时间的培训后,新教工们将奔赴各自岗位,投身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希望广大新教工积极参加培训,努力消化学习内容,加强师德修养,施展自身才华,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150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典礼,威海校区50名新入职教工远程在线集中观看培训直播。

本次新教工入职培训设置了包括新教工入职宣誓仪式、开班典礼、师德师风讲座、校史介绍、职能部处讲座、专题讲座、结业仪式等环节,旨在让新入职教工更快的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培养良好的工作心态、职业素质、师德师风,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

此外,培训环节还设置了拓展参观系列活动、教学能力提升研修两个模块,分别由校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