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26 来源:外联处 作者:

2020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人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2日上午,由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人才高峰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人才与城轨交通高质量发展”。我校副校长高艳,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重庆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峙,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出席论坛。

高艳在主题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优势特色。她表示,面对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高速发展和对人才的旺盛需求,学校将与社会各界一起不断打造新的人才培养高地,培养出符合行业和社会需求、具有更高的职业情操和创新精神的优质人才,应对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中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雁平和王峙分别作主题致辞。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韩宝明,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北京交通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马伯夷,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组长朱晓宁分别作主题发言。

论坛上发起成立了北京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校友分会。王峙和王雁平共同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职业技能标准、培训标准、鉴定标准》新书发布揭幕。

北京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校友分会首届会长、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郜春海主持了主题为“共话行业领军人才、行业中坚骨干、国际化人才培养之道”的圆桌讨论。上海嘉成轨道交通安全保障系统股份公司董事长史和平,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基础设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玉恒,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运营事业总部总经理范国荣,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谭文举,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设备管理部副总工程师龙赤宇参加圆桌讨论。

论坛由我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郭雪萌主持。全国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管理部门领导、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员单位、城轨交通企业职业院校、第三方培训机构的领导、嘉宾近200人参加本次论坛。该人才论坛于2015年发起成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人才论坛作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设立的一个平台和机制,已成为城轨交通人才工作领域的同仁交流沟通的品牌项目。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