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23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贠小琴

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志愿者服务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22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志愿者服务团成立大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高艳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冠远主持,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全体教师志愿者参加大会。

会上,黄泰岩宣布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志愿者服务团正式成立。他从充分认识成立教师志愿者服务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教师参与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切实将教师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教师志愿者服务团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教师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教师参与志愿服务是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平台,是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师,要以教师志愿者服务团的成立为契机,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让志愿服务之花开遍美丽的红果园。

会上,高艳发布并介绍教师志愿者服务团标志。她希望广大教师志愿者用爱心和温暖环抱社会,打造交大教师志愿服务品牌,塑造交大教师良好社会形象。

教师志愿者代表蔡国庆从黄泰岩手中接过团旗并发言。他表示,教师志愿者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服务学生、服务学校和服务社会中彰显大学教师的使命,为学生成长、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成立大会前,学校邀请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宣讲团为教师志愿者作“中国梦、志愿情”主题培训。随后,教师志愿者服务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志愿者服务团章程及第一届工作机构人员名单。

学校成立教师志愿者服务团,是贯彻好新时代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教师志愿者服务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陆续开展定点扶贫帮扶、专业对口支援、校史文化研究等服务项目,推动交大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