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21 来源:唐山研究院 作者: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一行视察我校唐山研究院

2020年10月20日下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一行视察我校唐山研究院。此次视察活动是国务院第二督查组综合组就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进一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而组织开展的一次专项督查。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唐山研究院校园,详细了解校园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校地合作的具体措施,并提出检查指导意见。我校副校长高艳、关忠良,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清华,唐山市委副秘书长顾俊旺陪同视察调研。

王云霏详细询问了唐山研究院的规划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应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唐山市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将研究院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典范。

高艳、关忠良对督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艳表示,唐山研究院的建设是学校拓展办学空间,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唐山城市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唐山研究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学校将全力支持唐山研究院信息中心的优化建设和图书馆的规划建设工作,力争尽早实现唐山研究院与学校主校区之间的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教育科研生活环境。

关忠良简要汇报了唐山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唐山市委市政府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共建唐山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校地合作的创新之举,研究院规划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努力把唐山研究院建设成未来发展的战略基地。

督查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研究院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新建实验园区等,分别与唐山市相关领导、研究院教职员工进行亲切交流。高艳、关忠良在唐期间与师生共进午餐,还实地考察了研究院二期工程信息中心核心机房和逸夫图书馆,并对研究院信息中心和图书馆规划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教育部办公厅、发展规划司、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唐山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规划设计院、唐山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外联处、图书馆、国教学院、唐山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