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21 来源: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作者:范金辉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进行2020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10月20日,按照教育部统一工作部署,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委派研究发展处处长曾艳、检查组组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等7名领导和专家对我校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参加相关会议。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专题汇报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情况。

许安国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并向校内相关单位提出工作要求。针对专家组在检查中反馈的问题,许安国代表学校明确表态,将立行严肃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曾艳介绍了此次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背景,强调了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对学校迎检工作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

冯建跃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教育部科研实验室检查工作情况、现场检查工作程序与要求等对现场检查工作进行讲解并作出具体安排。现场检查结束后,冯建跃代表检查组对学校总体工作情况和特色工作给予了肯定,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向学校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对电信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和理学院的15个实验室及危化品暂存室、危险废物暂存室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审查了校院两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材料。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会以书面形式向学校正式反馈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将协调有单位开展相关整改工作,同时还将举一反三,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延伸整改。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