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15 来源:规划与学科处 作者: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统科学蝉联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一

10月15日,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结果发布。北京交通大学此次共有29个学科上榜,交通运输工程、系统科学获评中国顶尖学科(前2名或前2%的学科),其中,交通运输工程连续3年蝉联全国第1;系统科学自2019年首次排名以来,连续2年位居榜首。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组成,下设16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参与排名的学科口径,则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上榜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于2017年10月首次发布,其后每年更新,旨在以客观的指标数据为高校学科建设提供参考,也为公众了解各高校的学科水平提供可比信息。


欢迎点击查看北京交通大学排行动态:http://fzzlyghc.bjtu.edu.cn/pmym/index.htm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