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15 来源:运输学院 作者:

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第六届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10月11日,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第六届换届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顺利召开。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福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运输学院魏玉光教授主持。

王稼琼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特别感谢中国铁道学会一直选择北京交通大学作为运输委员会挂靠单位。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履行好挂靠单位职责,扎根铁路运输、服务铁路现场,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铁道学会和运输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为交通强国和铁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福海宣读换届批复文件,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够继承光荣历史、展现时代担当,发挥整体优势、完善制度支撑,做好人才举荐、加强企业合作,努力把运输委员会办成铁路运输领域的高端交流服务平台,为中国铁路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更坚实的科技支撑和理论指引。

运输学院院长聂磊简要回顾中国铁路运输事业、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和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几十年来共同成长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运输委员会科技期刊建设、学术活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向各位领导、专家对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会议选举产生第六届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委员,共87人。黄欣当选第六届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主任委员,董建民、祝建平、黄鑫、刘俊、谭立刚、罗庆中、聂磊当选副主任委员,魏玉光当选秘书长。王稼琼、黄欣、马福海、聂磊共同为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各位委员颁发证书。

黄欣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运输委员会要以强化组织和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紧密围绕运输发展需要为导向,以服务广大铁路运输科技工作者为关键,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将运输委员会打造成为一流学会分支机构。

11日下午,与会代表对《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铁道运输委员会第六届学组设置方案》进行审议,听取了运输委员会挂靠期刊《铁道运输与经济》《铁道货运》的建设发展报告。

来自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各专业运输公司、铁路国际公司、科研院(所)、设计院、客专公司、地方铁路协会、中国中车、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咨公司、高等院校等单位的76名代表出席了换届大会。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成立于1978年。此次换届改选,是中国铁道学会加强内部机构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交通强国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铁路“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