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10-15 来源:外联处 作者:张博

黄泰岩一行赴深圳调研考察

2020年10月12日下午至14日,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高艳一行赴深圳调研考察。

13日上午,黄泰岩一行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参加我校95级土建学院校友王立建创办的校友企业——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3001)上市仪式。高艳、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邸慧清、中介机构领导及中岩大地部分员工代表等嘉宾共同出席仪式。

黄泰岩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中岩大地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对中岩大地以多种方式回馈母校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为拥有如此优秀的校友企业倍感骄傲和自豪,希望公司发挥优势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卓越贡献,母校会一如既往地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全面的支持与帮助。12日晚,黄泰岩一行还出席了公司股票代码启动仪式。

13日上午,黄泰岩一行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深圳地铁董事长辛杰、副总经理雷江松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黄泰岩希望能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建设发展需求,与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辛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与学校拓展合作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愿望。双方就企业高端人才培训、共建联合实验室等事宜达成共识,并就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黄泰岩一行调研了我校深圳研究院的管理运行情况,并访问了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双方就如何利用研究院平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13日下午,黄泰岩一行来到腾讯公司开展座谈交流。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我校96级校友邱跃鹏,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黄泰岩高度评价腾讯公司在互联网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双方能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要,探索高等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共同搭建新的校企合作平台。邱跃鹏介绍了腾讯在教育领域的业务开展情况,希望与学校进行全面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双方还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黄泰岩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腾讯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在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14日上午,黄泰岩一行来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比亚迪副总裁任林、人力资源处总经理王珍、勘察设计公司总经理曾浩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活动。

黄泰岩对比亚迪公司在信息技术、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对标国家和企业重大战略需要,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校企合作。任林回顾了双方开展合作的情况,希望能借助学校的优势特色,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高艳和曾浩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黄泰岩一行体验了比亚迪公司新能源汽车,乘坐了云轨、云巴,参观了公司总部展厅和智能控制实验室。

我校学校办、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外联处、经管学院、土建学院、电气学院、深圳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我校校友张帆,深圳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政协委员、我校校友聂竹青,中岩大地董事长、我校校友王立建也陪同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