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安梅、岳成龙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自学分享学习体会。 

黄泰岩表示,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干部师生政治生活和工作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学习中要着重把握“学”“思”“践”三个关键词:一要在“学”上下功夫,做好全面认真系统学习,进一步筑牢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二要在“思”上下功夫,做好跟踪研究,开展学理阐释,发挥好各类智库平台作用,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三要在“践”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认为必须坚持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培养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水平较高、充满活力、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党委副书记许安国提出在融入贯穿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学科、教学、思政工作等体系建设;在提升育人成效上下功夫,完善一体化、全贯通的高校思政工作体系;在“三全育人”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强化立德树人导向,打造一流育人环境。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认为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建立健全学校各方面的制度体系,强化文化领域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的体系化协同化制度、涉及师生发展成长的管理制度,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内涵质量。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要守土有责,强化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要统筹协调,积极作为,推进创新,使宣传工作实起来、强起来。校长助理吴强认为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锻炼中培养学生责任感;把“三个牢固树立”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求,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 

保卫部长丁鹏玉,重大办主任冯海燕,研工部长刘燕,国际处长夏明超分别以“居安思危 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促进高水平人才培养 积极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大发展”“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三个维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加快和扩大我校国际合作”为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