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27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贠小琴

北京交大举办2020年系(所、室)干部示范培训

9月24-25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的2020年系(所、室)干部示范培训班顺利举办。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教师工作部部长赵冠远主持,主讲嘉宾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静爱以及我校法学院教授、教师发展中心教学促进师高晓莹老师,各单位系、所、中心主任、副主任共计48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孙守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近年来,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学校不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力度,建立分级分类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培训体系就是其中重要的举措之一。希望通过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争做“四有”好老师作为职业生涯最根本的目标和坚守。孙守光向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在做学生的领路人上下真功夫;第二,涵养高尚师德,在做学生的好榜样上展真情怀;第三,牢记育人使命,在做学生的大先生上练真本领。

王静爱结合自己一线教学38年的思考与实践经验,围绕“大学理念与职业定位、教学投入与教书育人、教师职业与事业追求”三点,阐述了如何将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如何当好一名高校教师。

高晓莹通过丰富的教学实践,以《课程思政建设的策略与方法》为主题开展了讲座,引导教师从身边的点滴去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元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到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9月25日上午,培训班前往圆明园开展体验式学习。圆明园管理处主任李博、讲解员解秀清精彩的讲解,让老师们对圆明园300年的灿烂文化和罹难160年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从而增强文化自信,感受肩头的责任,铭记时代的期望。

为期两天的培训工作,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认可,也为广大教师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下一步,教师工作部将进一步完善教师理论学习培训制度,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为深化学校教育体制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摄影:汪意、刘冰、教师工作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