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24 来源:唐山研究院 作者:

黄泰岩一行赴唐山市调研考察并出席相关活动

9月22-23日,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关忠良、校长助理吴强一行赴河北省唐山市调研考察。

9月22日下午,黄泰岩一行与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等举行深化校地合作座谈会。

黄泰岩首先感谢唐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唐山研究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与唐山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双方共建唐山研究院是唐山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长远发展之策,是切实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之举。他指出,双方应进一步推动落实校地合作各项任务,建立完善经常性的联络沟通机制,共同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校地合作的样板和典范。希望唐山市委市政府继续重视和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尽快启动三期工程规划和建设。同时,依托唐山研究院平台,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等方面与唐山市开展实质性合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助推唐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古江主持座谈会,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对黄泰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科与唐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深化合作是战略选择、明智之举,双方合作领域广泛、前景广阔。唐山将按照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机制,切实推进落实校地合作各项任务。他希望双方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谋篇布局,从具体项目对接落地层面狠抓落实,每年定期会晤,定期盘点合作项目落实情况,积极推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9月23日上午,黄泰岩一行在丁绣峰的陪同下,考察唐山研究院并出席唐山研究院“思源楼”(B座)启用揭牌仪式。黄泰岩与丁绣峰共同为“思源楼”(B座)启用揭牌,关忠良致辞,吴强主持。

关忠良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与唐山市渊源久远、血脉相连,双方将共同努力把唐山研究院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新典范,打造成为共同追溯“交通”源头、再谱时代新篇的新起点。

黄泰岩一行先后考察了研究院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新建实验园区等,分别与唐山市相关领导、研究院教职员工进行亲切交流,关心慰问师生员工的工作近况和学习生活,详尽了解研究院发展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考察结束后,黄泰岩出席了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国际项目学生开学典礼,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23日上午,黄泰岩一行还考察访问了唐山银行,与副市长曹全民共同为唐山银行大学揭牌,关忠良出席,吴强代表学校与唐山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23日下午,黄泰岩一行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校友侯志刚,唐山市丰润区委书记董立群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唐山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唐山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我校学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川藏研究院、国教学院、唐山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