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24 来源:外联处 作者:

王稼琼一行赴深圳、广州调研考察

9月22-23日,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一行赴深圳、广州调研考察。

22日上午,王稼琼一行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参加我校86级校友钱瑞创办的校友企业——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竞业达”,股票代码003005)上市仪式。北京市门头沟区区长付兆庚、高艳、中介机构领导以及竞业达部分员工代表等嘉宾共同出席仪式。

王稼琼在致辞中代表母校向竞业达的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竞业达以上市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用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母校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竞业达的发展,为优秀校友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帮助与支持。

仪式开始前,深圳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同志亲切会见王稼琼一行。21日晚,王稼琼一行还出席了竞业达股票代码启动仪式。

22日上午,王稼琼一行参观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详细听取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做法。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介绍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打造以研发中心、创新基地、投资孵化、科技金融、国际化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六大功能板块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随后,王稼琼与深圳虚拟大学园调研员戎雪亚、副主任钟赟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深圳虚拟大学园“一园多校、市校共建”的运营管理模式。

22日下午,王稼琼来到北京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了解深圳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团队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研究院今后的建设发展给予指导,希望研究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在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突破。

随后,王稼琼一行来到广州考察弘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胜集团”),与弘胜集团董事长孙永胜交流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内容,参观弘胜数字经济多式联运大数据平台。

高艳与弘胜集团总经理孙永利签署双方合作协议,为弘胜集团颁发董事单位牌匾和捐赠证书。

23日上午,王稼琼一行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局集团公司”)座谈交流,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勇、总经理韦皓参加座谈交流。王稼琼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特色,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强与广州局集团公司的全面合作,服务交通强国战略。武勇对王稼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希望与学校深度合作交流的愿望,实现共赢发展。双方还就如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培训等领域推进战略合作进行充分交流沟通。

座谈交流前,王稼琼一行参观了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中心。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唐洪、办公室、人事部、科信部和我校学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外联处、土建学院、机电学院、深圳研究院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