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学校2020级国际项目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举行

金秋时节,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唐山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0级国际项目新生。9月23日上午,2020级国际项目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唐山举行。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校长助理吴强出席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典礼由副校长关忠良主持。

黄泰岩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军训教官团队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唐山研究院揭牌成立以来,校地双方紧密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学校向唐山市委、市政府对唐山研究院建设发展所倾注的关心关怀,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他对2020级国际项目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弘扬交大传统,成就一流学业。希望同学们自觉把人生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践行“知行”校训,刻苦学习,砥砺奋斗,努力成就一流学业, 掌握过硬本领;二是学习优良作风,锤炼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学习军人身上特有的精神素养,将昂扬的精神面貌、坚韧的意志品质、严格的组织纪律、规律的生活作息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三是拓展国际视野,促进文化交融。希望同学们以开放的胸襟,努力向世界展示一个欣欣向荣、文明开放的中国,积极推动不同文化、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楠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感悟和心得,鼓励大家不断探索、积极向上,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2020级新生曾琼慧代表新同学发言。她号召全体新生秉承“知行”校训,练就过硬本领,砥砺青春、奋斗成长、励志成才。

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 全体新生在教官的指挥带领下,进行队列、军体拳、旗语操和战术基础动作等军训科目表演,同学们整齐的列队、饱满的热情、精准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10天来刻苦训练的成果。典礼仪式上还对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学校办公室、保卫处、科技处、川藏研究院、研究生院、实验室管理处、信息中心、唐山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唐山市政府有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军训教官团队,合作院校代表,唐山研究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唐山)全体教职员工,留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全体2019级学生以及2020级新生出席开学典礼。


(摄影:刘世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