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18 来源:国际处 作者:衡飞

我校与巴基斯坦-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举行合作协议视频签约仪式

9月17日下午,我校与巴基斯坦-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巴奥科技大学”)举行合作协议视频签约仪式,共建“中巴铁道工程英才中心”,积极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经济走廊铁路专业人才培养作贡献。校长王稼琼与巴基斯坦总理首席科技顾问Atta-ur-Rahman、巴奥科技大学校长Nasser Ali Khan、中国驻巴基斯坦科技一秘贾伟等分别致辞,王稼琼代表我校与巴奥科技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协议。本次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关忠良主持。

致辞中,王稼琼指出,在中巴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我校作为国内铁路领域领军高校,近年来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铁路及教育领域合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及共建“中巴铁道工程英才中心”为契机,未来将该中心打造成“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铁路人才培养示范项目。

Nasser Ali Khan表示,巴奥科技大学非常荣幸能与北京交通大学开展合作,并共建“中巴铁道工程英才中心”。巴基斯坦现任总理伊姆兰·汗也对两校间开展铁路领域合作高度关注。通过此次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在硕博学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势必对促进巴基斯坦ML1铁路升级改造项目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Atta-ur-Rahman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出席两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巴铁道工程英才中心”建设将为中巴两国未来铁路领域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两校尽快落实协议具体内容,开展师资互访交流及培训等活动。

贾伟表示中巴两国政府非常重视两国间开展科技及教育等领域合作。两校通过今天签署合作协议及共建”中巴铁道工程英才中心”,必将对促进巴基斯坦本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及两国科技教育交流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忠良以及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院、电信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两校协议签约仪式正值巴基斯坦现任总理伊姆兰·汗对巴奥科技大学进行访问考察之际,关忠良代表我校在签约仪式前线上参加总理访问的欢迎仪式。仪式上,伊姆兰·汗、Atta-ur-Rahman、铁道部部长Khyber Pakhtunkhwa以及省长Khyber Pakhtunkhwa分别致辞。此次我校与巴奥科技大学合作协议视频签约仪式得到伊姆兰·汗的见证及高度赞赏。

巴基斯坦-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Pak-Austria Fachhochschule: Institute of Applied Sciences and Technology),简称PAF: IAST,是中巴两国发改委牵头,中巴经济走廊办公室和中国国家国际合作发展署具体落实两国领导人会务精神在中巴经济走廊合作共建的第一所大学,位于巴基斯坦哈瑞普。学校开设环境工程、软件工程、多媒体技术、临床医学、电子计算机工程等相关技术类课程,注重产学联合,旨在提升巴基斯坦本国技术教育水平,同时推动当地高科技产业发展。目前该校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