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18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浩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9月18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应邀来我校为校级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作《新时代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

雷朝滋充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1日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的关系、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新举措和新思路。他指出,抓科研就是建学科,谋创新就是创一流。高水平科学研究是撑起“双一流”建设的筋骨,建设一流大学要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加强学科基地建设,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培育一流大师,培养一流人才。

雷朝滋指出,目前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但还存在“小、散、虚”的问题。今后高校科技创新工作要脱“虚”向“实”,从数量积累向质量提升转变。他强调,高校要认真领会、落实中央提出的克服“五唯”的改革要求,转学风、提质量,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并向学校目前正在积极筹建的前沿科学中心提出具体要求,要落实好五个“实”:物理空间实、研究队伍实、目标任务实、投入保障实、长期效果实。他表示,要引导广大科研工作者静下心来,潜心研究,增强科研人员的荣誉感,倡导担当意识、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黄泰岩对雷朝滋司长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雷朝滋司长的报告为学校在新发展阶段,更好地发挥优势特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建设重大科研平台指明了方向。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正职、学科带头人、国家级和省部级平台负责人、学院和有关部处负责人及科技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