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17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王新羿

詹天佑学院首届学子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金秋时节,红果园“喜添新颜”,9月16日,詹天佑学院迎来首批天佑学子。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詹天佑学院精心部署、领导靠前指挥迎新工作,为学院首届学子的安全报到和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学院根据疫情防护工作的要求缜密部署,为减少人员聚集,将所有学生发放物品放置于宿舍。通过“天佑精神我想说”留言板等弘扬家国情怀;通过首届天佑学子手持交大、天佑特色宣传板等,提升学子归属感。同时,学院将全员育人充分融入迎新环节:一是充分动员老中青学业导师、班主任参与迎新,从入学前的健康打卡到入学当日的业务流程,第一时间接触学生;二是充分发挥选聘自我校各学院学习成绩优异的班级助理以及全校各学院志愿者组成詹天佑学子服务队,紧密配合,第一时间让学生有宾至如归之感;三是学院学务中心、教务中心4名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充分准备。最终,学院以“不错一刻,不缓一分,不落一人”的原则,确保每位新生健康安全返校。

新生报到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到迎新现场慰问,并与7名首届天佑学子合影留念,嘱咐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疫情防控背景下,詹天佑学院入学报到工作采用“先检验,后领卡,测温消毒都不落;登信息,礼包拿,开开心心入新家”的“一条龙”模式,缓解新生离家焦虑,迅速感到交大的温暖。

报到当晚,学院领导前往宿舍探望新生,关心新生入校后的适应情况和心理状态。得知很多学生是第一次远离家乡赴外求学,学院领导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切和问候,并勉励大家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准备大学课程,奋斗出天佑人满意的成绩单。

学院首届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于晚18时30分顺利完成,309名天佑学子全部完成报到流程。后续,学院将陆续开展迎新大会、导师见面会等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相信首届天佑学子定不负众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世界胸怀,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引领智慧交通发展的卓越人才。

(摄影:张先睿 学院供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