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15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胡祥萍

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使新生家长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思想教育、学业发展、成长服务、生活保障等多方面情况,9月13日下午,学校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闫学东、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德瑜主持。2800余名新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收看。

许安国对全体2020级新生家长给予我校的诚挚信任表示感谢。他分析2020级新生基本情况,并结合育人目标详细介绍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学生德育成长平台、学生全面发展平台、学生事务管理服务平台、机制保障平台。许安国强调,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的各方面和各环节,聚焦学会学习、学会自立、学会合作、学会创造,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交大底蕴,强烈社会责任感,能够堪当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2020级新生家长与学校建立沟通机制,家校协同、守望相助,共同担负起培养人才的重任。

闫学东详细介绍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本科生教学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学校教育教学深化改革举措、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情况。闫学东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打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构筑一流人才培养平台,在教育教学理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模式建设、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学校建立了“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四通教育教学模式,打造了一流大学人才培养体系2.0版。希望2020级新生在学校培养和家长支持下,志存高远、知行合一,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郑广天介绍学校医、食、住、学等后勤保障基本情况,并着重提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智慧后勤、服务育人、安全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和特色工作。郑广天表示,学校后勤始终围绕“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宗旨,在努力创造安全稳定、舒适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的同时,通过“实践育人、示范育人、互动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在大学的点滴生活中行有所获,学有所成。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和节约意识,成为节能的践行者和宣传员,用自己的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家长会,新生家长们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办学特色以及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涯等各方面都有了初步了解,强化了家校共育意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