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14 来源:规划与学科处 作者:宋飞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专家评审会

9月13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专家评审会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学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学科行业专家和学科建设管理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进行评审,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何华武院士任组长。会议由副校长余祖俊主持。

余祖俊代表学校向莅临评审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双一流”建设开展以来,学校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特色一流,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改革驱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建设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部署,学校依据建设方案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总结学校和“智慧交通”学科领域在“双一流”建设期间取得的建设成效。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进行评议和指导,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听取了学校整体建设情况和“智慧交通”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总结报告客观真实反映了学校和“智慧交通”一流学科的优势特色和建设成效,贡献点显示度高,典型案例特色突出,全面准确反映了北京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建设成效显著,社会贡献突出,符合度好,达成度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超额完成预期目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北京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估。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国岫代表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情况。他从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自评组织实施、学校整体建设总结报告、“智慧交通”一流学科建设总结报告、建设方案对标情况表和十大典型案例共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对外联络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和交通运输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