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14 来源:国际处 作者:张欣

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徐晧庆一行来校调研

9月11日,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徐晧庆一行来我校就引智平台建设进行调研。副校长余祖俊陪同调研。 

余祖俊代表我校对徐晧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技部外专司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谢意。余祖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国际化和引智工作取得的进展。他指出,我校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科技部外专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前沿科学深耕,继续全力推进引智工作。

新能源国际学院负责人和敬涵、科技处副处长宋国华分别就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取得的建设成作详细汇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就创新人才项目进行汇报。

徐晧庆高度肯定我校引智工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当前引智工作面临形势变化,希望我校发挥体制创新、特色鲜明的优势,在机构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同时,积极应对国际形势、疫情冲击等新变化,深入思考引智工作的新方向。他介绍了新形势下国家对于引才引智工作的改革和规划,勉励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重要论述。他认为,未来引智平台建设将升级换代,期待高校将其打造品牌、走向国际。

会后,徐晧庆一行参观了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调研会由国际处处长夏明超主持。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二处处长李娟娟、交流处处长钟震等陪同调研。科技处、新能源国际学院、8个引智基地、电气学院、运输学院、土建学院、经管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摄影: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