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1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许西宁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8月21-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团队分别荣获创新实践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由机电学院许西宁老师指导,穆世博、周云川、陈绮钰3名本科生组成的“Robotomorrow”团队,参赛题目为集成电路和机器人领域交叉学科创新技术成果及创业项目,该项目为全场景智能移动系列教学机器人,旨在为国内外有产品开发和创新教育需求的用户提供高效率的开发工具,为智能移动平台的相关竞赛、嵌入式教学以及机器人科研和爱好者提供系统解决方案,该项目先后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由机电学院史红梅教授指导,李祥、倪一、高文3名研究生组成的“探索未知队”,研制出一种便携式制动盘螺栓智能检测装置,该装置采用基于A型脉冲反射法的超声探伤方案,使用小角度超声斜探头,可智能诊断出制动盘螺栓裂纹深度及位置,方便实用,现场无探伤经验的检测人员也可使用,为高铁制动盘螺栓的大规模普查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无损检测手段,该项目先后荣获华北赛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据悉,“创新实践杯”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全国参赛队伍超过2000支,参赛师生近7000人,参与高校逾220家。大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该竞赛于2020年1月启动,共289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