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10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9月10日,学校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天佑会堂隆重召开。大会紧扣“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主题,分“庆祝、表彰、荣休、传承”4个部分。全体在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参会。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0年是特殊、艰难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带来的巨大影响,全校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黄泰岩指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必须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他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二是涵养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承和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践行“知行”校训,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奋力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校长王稼琼宣读2019-2020年度表彰名单,共计4大类128个奖项(含团队、个人、项目等)获得表彰。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文海涛、许安国,副校长高艳、关忠良、赵鹏、闫学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等分别为40余名获奖者或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特别增设“感动交大”人物颁奖环节,会前,黄泰岩、王稼琼亲切会见首届“感动交大”人物团队和个人代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为首届“感动交大”人物团队和个人代表颁奖。

大会举行温馨隆重的2019-2020学年度离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参加大会的20名本学年度退休教职工代表一一登台接受全场致敬,黄泰岩、王稼琼为荣休教师献花,荣休教师代表刘云发表感言。

大会还举行主题为“传承”的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约120名新教师在领誓教师带领下,面对国旗宣誓,旨在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新教师代表、经管学院余旸发表感言。

(摄影:张先睿 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