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10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蒋增强

我校本科生荣获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0年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5-26日在线上举行。由我校机电学院2018级工业工程专业宋昊、刘泽轩、丁一芳3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依托智能制造与系统优化研究中心(CIMSO)的实际科研项目,在机电学院马靖、王强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获得CIMC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学生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据悉,近年来,我校工业工程专业秉承“做中学”“产学结合”以及“科教融合”的人才教育理念,面向智能制造前沿领域“以赛促教、以教育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在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从知识应用、系统开发、案例撰写、PPT制作、演讲排练等多个方面进行全程指导,参赛学生克服种种困难,加压奋进,确保本次竞赛佳绩的获得。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举办的国家竞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该赛项每年举办一次,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3届。在各级政府、制造业企业的支持下,历届大赛的参赛队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全国近600所高校、1000余学院。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之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