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08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王新羿

我校詹天佑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9月8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在SX301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学院班子张星臣、闻映红、林芳、李清勇和全体2020级新生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詹天佑学院副院长李清勇主持。

院长张星臣代表学院对全体2020级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张院长从成立背景、学院架构、人才培养、育人体系四个方面介绍詹天佑学院概况及培养体系。他表示,詹天佑学院是学校实施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实施精英培养、本研贯通培养的高地和试点平台。学院以“为国选才育才”为宗旨,实施“高原计划”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实施“高峰计划”培养未来技术领军人才。张星臣强调,学院将以全新工作理念与一体化的工作队伍,努力培养基础宽厚、知识复合、思维创新、能力卓越、品德优秀的天佑学子,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高端急需人才。

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织书记闻映红宣读詹天佑学院首届班主任名单。她表示,希望在学院与班主任共同努力下,将天佑学子培养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世界胸怀,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引领智慧交通发展的未来科学家。

学院副院长、党组织副书记林芳介绍了学院的迎新安排,对新生和家长比较关注的报到前需要准备的事项、线上入学教育、报到当天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

线上直播吸引了5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与。通过相关介绍,学生和家长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办学特色以及未来学生学业规划都有了初步了解。据悉,天佑学院9个班级已经分别建立微信群等沟通方式,学院将引导帮助每一名天佑学子尽快了解、适应大学生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