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07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王新羿

我校詹天佑学院首届学生选拔圆满完成

 

9月5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考生确认录取结果,詹天佑学院首届2020级新生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作为学校实体化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将统筹推进学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和学校特色优势学科科技领军拔尖人才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高端急需人才,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学校于7月6日成立詹天佑学院,并在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前完成政策宣传、注册报名、综合考核和最终录取工作。

在学校詹天佑学院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院第一时间成立选拔工作小组。在疫情背景下,秉承“为国选才育才”的选拔宗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拔原则,确定站位高、导向好、方式新、效率优的工作要求以及线上选拔的工作方式。

学院多次召开研讨会,确定人才培养框架和学生选拔方案。8月15日,学院完成詹天佑学院选拔信息系统的最终测试并投入使用,该系统实现了报名注册、初筛选拔、防作弊笔试、录取结果个性化呈现等多种功能。

8月20通过招生就业网等各大平台发布詹天佑学院简介,并与招生就业处紧密配合,实现录结一省,开放报名一省的紧张有序的工作模式。报名期间,学院内各中心紧密配合,认真解答考生对人才培养的相关疑惑,明晰詹天佑学院培养目标、模式与考生个人需求、发展的契合程度。

截至8月28日报名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540名考生的申请。8月28日-9月2日,完成了考生线上防作弊笔试工作,并最终确认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9月3日,为充分发掘学生潜力,发现契合詹天佑学院培养模式的考生,学院一是邀请全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44名资深专家参与面试并进行了面试前的统一培训;二是鼓励家长同框,充分了解考生志愿及家庭期望;三是科学严谨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与个性化面试相结合,全面观测、考察、评价考生。

本次詹天佑学院2020级学生选拔工作,时间紧张、情况复杂,学院全体人员上下同心,克服困难,全假期无休,科学周密地完成了与高考录取节点衔接推进选拔,一周内落实了报名、笔试、面试三大环节,确保选拔全程留痕可查。

同时,为了提高詹天佑首届学生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学院将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温情的人文感召融入选拔环节中。周密设计每一环节,并为每一位录取考生生成个性化录取通知书。

詹天佑学院首届2020级学生选拔工作,在学校领导和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部)、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信息中心等有关部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共选拔312名优秀学子进入詹天佑学院学习。詹天佑学院将矢志不渝为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世界胸怀,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引领智慧交通发展的未来科学家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