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9-01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1 17:17:48

9月1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一行来到我校调研,并就加强校市合作、推进唐山研究院建设与我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举行工作座谈。座谈会由王稼琼主持。

张古江首先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简要介绍了唐山市的区位优势、城市定位和发展战略。他指出,唐山市正在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北京交通大学与唐山市在轨道交通、新旧动能转换、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发展、城市规划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延续合作渊源,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共同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十四五”规划,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希望唐山研究院能够与唐山市有关产业、企业深化对接合作,加强成果转化,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助力唐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泰岩代表学校对张古江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特色。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与唐山市的合作渊源由来已久,共同做出积极探索并取得良好合作成果。他代表学校感谢唐山市委市政府对唐山研究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保持和深化现有合作机制,加大力度推进唐山研究院建设,深入细致开展全方位合作。

王稼琼表示,校市双方的座谈交流从战略高度和具体工作部署两个方面为下一步的合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抓好工作落实,发挥优势特色,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服务唐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将努力把唐山研究院建设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基地,更好地发挥作用。

座谈会前,学校领导陪同张古江一行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市委办公厅、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我校副校长关忠良、闫学东,学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唐山研究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摄影:张先睿)

 

 

文字:张巍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