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31

学校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8-31 10:21:50

  8月29-30日,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000余名秋季学期首批返校的2019级学生。寂静已久的红果园将逐步重现往日朗朗读书声和勃勃生机。


早上7点,学校主校区西门负责引导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到位。现场场地进行了精心规划,校门口、路面以及地面上都贴有指引标志,同学们通过返校通道进行核验健康码、行李和手部消毒、更换新口罩......有条不紊,有序报到。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许安国、校长助理郑广天,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驻学校联络员邓鸿等到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返校学生,慰问参加返校工作的师生员工。黄泰岩与返校同学亲切交流,叮嘱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嘱咐同学们一定要配合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注意自身安全防护。他还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到食堂了解学生返校后用餐情况。

从29日起,交大学子将分3批次依次返校。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项研究、专项部署,按照“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北京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发布《2020秋季学期开学指南》《开学和新生报到通知》,点对点通知所有返校学生,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行。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多方联动通力合作,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学生处、研工部和各学院细致梳理学生数据,按要求划分返校批次,及时研判难点,分类梳理问题,细致解读政策,向学生传达返校安排,确保不同类型学生管理有序,为学生返校提供更好的指导。

信息中心开发了返校系统与健康填报平台,包括健康填报、返校申请、在线审批、轨迹追溯、食堂流控、浴室预约等通用功能,为学校和学生提供网上信息服务,为返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信息化保障。

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准备防疫物资,在重点场所配备测温设备,为每一名返校学生配备体温计、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制订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计划,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后勤和保卫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联合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环境整治与消杀,根据上级要求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创造良好校园环境。学生宿舍着力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各食堂严格进行消毒,确保食品卫生安全。提供电子订餐服务,在学苑公寓、嘉园公寓以及19楼等处设立临时食品售卖点。

校医院在暑假期间强化全员培训,优化远程医疗咨询流程,做好师生集中和日常核酸检测安排,为同学们提供安全的防控和医疗服务,并提前做好医疗观察点等的物资准备,完善应急流程,加强应急演练。

                                                                             (摄影:宣传部 张先睿 高默咛 树思源 窦波)

文字: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