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28

【暑期视角】实践路上的交大学子之公共健康篇

发布时间:2020-08-28 18:04:54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交大青年的实践脚步却从未停歇。2020年“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暑期社会实践也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一)“关注公共健康”实践项目

来自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9名同学参与建立了“关注公共健康”实践项目。实践期间,在微博,微信上推送健康知识、防疫知识;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分析身边人群对健康知识、自然灾害预防的掌握情况,通过讲座和喜马拉雅听书平台进行知识宣传,微博的小知识阅读量达两千余次。

(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528在行动”实践项目

来自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6位同学参与设立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528在行动”实践项目。实践项目自7月22日开展,期间成员实地调研所在乡镇地区医疗健康建设,线上进行成果讨论总结,并制作短视频,聚焦国情民生,关注公共健康。

(三)“垃圾分类”实践项目

来自威海校区的6名同学参与组成了“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实践项目自7月24日开展,项目成员针对垃圾分类在不同城市的普及程度和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讨论,对市民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创建线上宣传阵地,获得大量关注。

(四)“筷行动,筷健康”实践项目

来自威海校区的10名同学参与建立了“筷行动,筷健康”实践项目。项目成员建立四个宣传阵地,累计宣传稿件数达到74条;独立设计并制作海报、倡议书若干,定制公筷若干双;面向餐厅调查和社区宣传及调研,居民的公筷意识有了显著提高,公筷使用率也大大提升。

(五)“逐光”实践项目

来自威海校区的7名同学参与设立了“逐光”实践项目。实践项目自7月27日开展,项目成员组织线上学习,制作心理健康科普类推送,累计浏览量达三千六百余次;跟随心理医生进行心理治疗方面学习,开展初中生心理咨询活动,进行心理知识科普,反响良好。

(六)“未来接班人”实践项目

来自威海校区的5名同学参与建立了“未来接班人”实践项目。以线上宣传以及问卷调查的方式为主,向民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根据反馈信息,不断调整宣传的内容和方式,以达到“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的目的。

(七)“基于民生调研的垃圾分类”实践项目

来自威海校区的5名同学参与设立了“基于民生调研的垃圾分类”实践项目。实践项目于7月28日开展,项目成员对各自居住地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设计采用适合居住地居民实际情况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方式。

实践脚步永不停歇,交大青年一直在路上。

文字:李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