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26

【暑期视角】实践路上的交大学子之脱贫攻坚篇

发布时间:2020-08-26 17:14:03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交大青年的实践脚步却从未停歇,2020年“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暑期社会实践也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一)“绿芽之旅”实践项目

绿芽之旅”暑期实践项目由来自电信学院的10名同学参与建立。项目自7月24日起开展,期间项目成员深入七岔村、利乐村进行走访调研,参观养殖业、农业示范基地;同时进行线上支教,对基础医疗卫生知识进行讲解,效果显著,受到好评。

(二)“助脱贫攻坚,成家乡之美”实践项目

“助脱贫攻坚,成家乡之美”暑期实践项目由来自电信学院的9名同学参与建立。项目实施期间,项目成员召开宣讲会,进行脱贫攻坚知识的普及;成员随从当地扶贫办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产业扶贫情况,对脱贫攻坚状况有所了解。

(三)“下乡谋对策,扶贫战鼓追”实践项目

“下乡谋对策,扶贫战鼓追”暑期实践项目由来自经管学院的15名同学参与建立。实践成员前往北京市怀柔区四渡河村,与当地村委会合作,通过政策宣讲、线上支教、远程直播协助销售农产品等多种形式为四渡河村脱贫攻坚献力献智,助力全村人奔跑在全面化脱贫攻坚的康庄大道上。

(四)“京晋冀家乡建设实践小分队”实践项目

“京晋冀家乡建设实践小分队”暑期实践项目由来自运输学院的5名同学参与建立。项目成员开展线上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员在各自所属地分别进行实践,深入张家口蔚县、北京开古庄村、灵丘县下车河村、陈仓窑村等地进行走访调研,受到好评。

(五)“静宁致远”实践项目

“静宁致远”暑期实践项目由来自不同学院的9名同学参与建立。实践成员前往甘肃静宁县展开实地调研,对脱贫农户、电商企业负责人、静宁县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深入交流;为当地发展献计献策;线上对贫困家庭中的适龄学生进行远程的一对一课程辅导,助力扶贫攻坚。

(六)“星火送温暖,微光现希望”实践项目

“星火送温暖,微光现希望”暑期实践项目由来自不同学院的8名同学参与建立。项目成员跟随当地扶贫干部,深入走访了数十家已脱贫或拟脱贫的百姓,了解具体帮扶措施;同时参与当地志愿服务,为莘莘学子义务辅导,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七)“通南彻北”实践项目

“通南彻北”暑期实践项目由来自不同学院的12名同学参与建立。实践项目自7月21日开始,实践团调研地区横跨东中西部,取长补短,为不同地区脱贫攻坚提供借鉴。结合经管学院和法学院的特点,普法和扶贫调研活动同时进行。脱贫攻坚胜利在即,实践团重踏扶贫之路,拾取一地金黄。

(八)FPNZ实践项目

来自运输学院的杨天月同学采用个人实践的方式,独立设计FPNZ暑期实践项目。自8月2日开展以来,杨天月同学走访了宾川县新庄村、蔡甸村,了解当地脱贫故事,实地考察水果采摘基地,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向村民发放问卷,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实践脚步永不停歇,交大青年一直在路上。

文字:李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