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27

关忠良一行检查唐山研究院二期工程并与唐山市政府领导会谈

发布时间:2020-08-27 16:16:54

8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副院长崔永梅一行赴唐山研究院考察调研,检查研究院二期工程进度和开学前疫情防控等准备工作,同时走访了唐山银行,并与唐山市政府领导就进一步深化落实校地校企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洽商会谈。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调研员孙友树,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唐山银行党委书记王卫国,国教学院院长刘彦青,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副院长白明洲陪同考察调研,出席相关活动。

关忠良感谢唐山市政府对唐山研究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唐山研究院的发展定位及规划。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出台政策和研究制定具体办法支持唐山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交大与唐山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北京交通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创新优势,与唐山市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切实开展合作,为唐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和城市转型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也助推交大“双一流”大学建设。

曹全民对关忠良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的建设已对唐山市的经济结构转型、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和“双一流”高校引进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蝴蝶效应”。唐山市是一座备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英雄城市,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视察唐山并作出“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推动校地合作是唐山市产业调旧育新、城市转型蝶变的创新举措,希望交大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参与融入唐山发展,双方以校地合作为契机多结硕果,谱写时代新篇章。唐山市将继续为唐山研究院的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朱晓宁表示,依托唐山研究院的教学研究平台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为唐山市做好服务,同时就支持唐山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派驻唐山研究院开展教学科研的教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创造良好工作学习环境提出希望和建议。

张秋生表示,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培训方面与唐山市及唐山银行展开全面合作。座谈会后,张秋生向唐山银行党委书记王卫国赠送礼物。

在唐期间,关忠良一行先后考察了唐山研究院二期工程改建实验楼、新建实验园区、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分别与唐山市相关领导,研究院教职员工进行了深度交流,关心慰问师生员工的工作近况和学习生活,详尽了解研究院发展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就研究院新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唐山市政府、唐山市教育局、唐山银行、唐山研究院、国教学院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