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26

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在雄安新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0-08-26 19:58:07

8月25日,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在雄安新区正式揭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举行工作座谈。副校长余祖俊、赵鹏,雄安新区领导吴海军、王纪平、张强等出席活动。

陈刚对北京交通大学给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雄安新区始终坚持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形成了传统基建与“新基建”齐头并进的“双基建”模式,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新区。目前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正在加快推进数字道路设施建设,积极探索车路协同的数字交通新模式,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北京交通大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在交通科技领域优势明显,希望双方以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揭牌为契机,在数字交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见效贡献新的力量。

黄泰岩代表学校感谢雄安新区的支持。他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北京交通大学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学校将积极发挥在信息和交通等领域的科技人才创新优势,以服务雄安新区数字交通建设为牵引,在人才培养、产学融合以及共建科研平台等领域与新区加强协作,使更多的科研平台和成果在新区落地见效,为雄安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王稼琼代表学校为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揭牌。并表示,学校将以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雄安新区数字交通应用场景,推动北京交通大学有关车路协同、智能道路等科技成果的先行先试和落地转化,支撑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

在雄安新区期间,黄泰岩一行参观考察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和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余祖俊代表学校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签署数字交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是第一个落地雄安新区的北京重点高校创新平台。

我校学校办公室、政研室、科技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摄影:高默咛)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