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25

闫学东一行赴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5 14:12:47

8月24日,副校长闫学东一行调研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与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强基计划”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苏芃等就拔尖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

说明: C:\Users\Qingyo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8a527567263873c99c47621d36fcaf.jpg

闫学东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四通教育教学模式,以及实体化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詹天佑学院”的建设思路。他表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和未来技术领军拔尖人才培养任重道远,清华大学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王希勤亲切接待闫学东一行,并交流了清华大学拔尖人才培养的做法和经验。王希勤表示,北京交大在高速铁路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祝愿北京交大依托“高铁名片”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好成果。

苏芃介绍了清华大学“强基计划”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思路,钱小军介绍了苏世民书院的办学情况。

说明: C:\Users\Qingyo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97324b09fa5c71dba02c17024e6394.jpg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助理邱嵩,学校教务处处长房海蓉,詹天佑学院常务副院长闻映红、副院长李清勇出席会议。

文字:李清勇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