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24

【暑期视角】电信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赴威海校区共商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09:40:31

8月16日,电信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赴威海校区考察交流,商讨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陈后金,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玉凤,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智,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副院长陶丹、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苏伟,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清勇,理学院副院长彭继迎等10位老师参加交流研讨活动。

首先,在威海校区思源西楼举行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威海校区挂牌仪式。威海国际学院院长刘颖、副院长肖贵平、白延雷、李香山等带领大家参观三个实验室。大家边参观边商谈,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更好地发挥国家级实验室的作用出谋划策。

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威海校区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的专业实验平台,支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大学生学科竞赛、科研导师训练计划项目、毕业论文等工作;凭借良好的建设机制,形成了教学与科研良性互动,建成了一支学科交叉、研教兼备、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取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多类奖项。此次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威海校区挂牌,标志着威海校区师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学校乃至全国范围内一流的实验教学、科研资源,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也将继续为威海校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提升中心和学校在威海以及山东地区的影响力和示范辐射作用。

随后,电信学院一行与威海校区班子成员一起共同就通信工程第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及后续的一系列工作进行研讨和协商,对于通信工程第二学位在威海校区办学情况和教学资源情况、开学报到事宜、培养方案落实、实践教学环节实施、教务与学工管理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为通信工程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在威海校区的顺利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电信学院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积极申报,通信工程、信息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智能装备与系统专业均已通过教育部备案。通信工程专业自2020年招生,在威海校区培养;本次共有1319名校内外应届毕业生网上报名申请攻读通信工程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经学院层层选拔,报学校批准,共录取本校学生49人、外校学生153人,总计202人。其他三个专业自2021年招生。

最后,考察团成员在威海校区领导、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区教室、实验室、食堂、图书馆、数据中心机房等教学生活场所及设施设备。

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教学科、团委相关教师一同参加交流研讨活动。

文字:刘宾生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