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20

【暑期视角】实践路上的交大学子之疫情防控篇

发布时间:2020-08-20 14:41:20

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暑期社会实践采用“线上组队、属地实践、远程协同”的形式,围绕“讲述抗疫故事,树立制度自信”、“决战脱贫攻坚,服务家乡发展”、“关注公共健康,聚焦国情民生”、“强国兴国之路,交通运输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五大主题,引导学生在家乡开展调研实践活动,远程在线组织讨论、凝练内容、形成成果。此次实践活动共设立实践项目170余项,参与学生1300余人,足迹遍布全国各地。结合“讲述抗疫故事,树立制度自信”主题,交大学子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龙舌兰姑娘”实践项目

来自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6位同学参与设立了“龙舌兰姑娘”实践项目,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展“抗疫故事”专题讲座,走访曾在抗疫关键时期发挥重要作用的企业单位,获取第一手抗疫故事资料,挖掘宣传模范人物与典型事迹。

4356

“汇民生众擎易举,唤众行风月同行”实践项目

“汇民生众擎易举,唤众行风月同行”实践项目由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18位同学参与设立。项目成员对医院工作者、社区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采访,获得疫情知识与社区治理的一手资料,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普及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与自然灾害预防知识。

8937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实践项目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实践项目由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5名党员参与设立,项目历时2周,团队成员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等线上平台开展微党课宣讲以及抗疫事迹宣传,现已发布微党课内容5篇,阅读量达900余次。

6486

(四)“‘心语’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实践项目

“‘心语’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实践项目由来自理学院的12位同学参与设立。项目自8月4日开展,项目成员通过采访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复学相关师生等实践活动,整理采访稿、制作采访视频,感受平凡人的不平凡之举,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13FD0

“战疫有我,法治同行”实践项目

来自法学院的12名同学参与设立了 “战疫有我,法治同行”实践项目,项目成员深入社区调研当地青年党员、团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挖掘先进事迹,制作海报、视频和宣传页,在社区等公共场所开展防疫相关普法宣传,受到社区居民好评。

18966

(六)“一心移疫”实践项目

来自软件学院的5名同学自主组队设立“一心移疫”实践项目,项目成员多次组织线上会议,了解并查找抗疫重大新闻,在各自家乡实地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通过公众号、微博、视频记录实践成果,学习和传播抗疫精神。

CA49

(七)“寻抗疫故事,树制度自信”实践项目

“寻抗疫故事,树制度自信”实践项目由来自不同学院的8位同学组队设立,项目成员采访了学生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不同行业人员,制作视频并在b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投放宣传,目前已制作并发布推送5篇,主题视频4部。

91B7

(八)“疫情调研”实践项目

“疫情调研”实践项目由来自电信学院的5名同学自主组队设立,项目成员学习逆行英雄们的感人事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开展跨地域的同步实践活动,探究疫情影响生产生活的真实情况,挖掘优秀榜样和先进事迹,传播战疫精神。

B0C9

实践脚步永不停歇,交大青年一直在路上。下期暑期视角将呈现“决战脱贫攻坚,服务家乡发展”主题下交大学子的实践记录,敬请关注。



文字:李瑞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