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20

【暑期视角】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暑期线上中文课程

发布时间:2020-08-20 10:49:38

1DC26

比利时当地时间8月14日晚7:00,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第三阶段暑期在线课程的结业典礼顺利举办。参加课程的部分同学按时进入线上会议室ZOOM,用中文交流经过暑期强化班学习后的感受。

F8C0

来自鲁汶大学工程科技学院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万凯玲表示,两周HSK4的学习使自己的口语得到有效提高,语法方面也得到比较系统的梳理。她曾在英国国际学校学过五年中文,原计划今年春季去上海交大交换学习,虽然因疫情无法成行,但她还是计划学好中文,以实现将来去中国的大学继续学习的愿望。

目前在列日机场工作的美莲曾经在厦门大学学习过一年,她充分肯定本次暑期课程以及任课教师,并表示其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课程中关于中国文化的介绍部分,且认为这部分尤其吸引人。她表示自己计划学好中文后去中国工作;来自鲁汶大学汉学系学生叶欣认为暑期中文课程条理清晰、教师对在线教学的各种辅助教学工具应用自如,这些因素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在比利时出生的华人学生郜亮宇一直自学中文,通过在线课程学习,他感觉自己中文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特别是任课教师在课程外还分享很多中文学习资源和学习建议的做法,对他的中文学习帮助很大。在交流过程中,仍在中学学习的亮宇也表示将来想去中国发展。

21C00

鲁汶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黎伟祝贺同学们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坚持完成暑期课程学习。他指出语言是了解世界的一把钥匙,当前世界经济全球化需要更多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他鼓励学生们继续努力,学好中文。任课教师王丹丹介绍了秋季课程计划,并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提供了建议。中方院长邓新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孔子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继续学好中文,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以及去中国留学和工作提供帮助。她代表孔院欢迎同学们参加新学年秋季学期中文课程。

受疫情影响,比利时各大学自3月16日开始将春季课程全部转为线上教学,鲁汶孔子学院也随之将中文课程全部转为线上进行。为了应对疫情的挑战、更好地为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做好准备,鲁汶孔子学院决定在暑期继续举办线上中文强化课程,课程由海外志愿者教师王丹丹承担。7月6日-8月14日,孔子学院先后开设了《汉语轻松学》《实用汉语》《汉字学习》《HSK3》《HSK4》《HSK5》等六门强化课程,吸引了热爱汉语学习、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想去中国留学和工作的学生积极参与。

在举办的阶段性结业典礼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孔子学院提供的在线课程对他们的中文学习帮助很大,通过暑期课程学习感到自己语言进步很快;暑期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语言与文化有机结合,非常吸引人;课上课下任课老师积极与学生互动、多渠道提供学习资源;同学们非常愿意秋季学期继续学习等。

 

 

文字:邓新华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