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18

我校2020年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18 05:00:00

随着8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考生填报志愿完毕,学校2020年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圆满收官。据介绍,学校2020年人才培养政策和录取政策均有较大调整,受疫情影响,传统的线下宣传模式受到极大挑战。学校招生办公室根据新任务和新形势提出“既要全力开创线上宣传新模式又要尽可能发挥线下宣传好传统”的工作方针,充分动员教师、学生、校友等各方力量参与到宣传工作中。部分老师克服各种困难到京外开展实地宣传,校友和学生更是在线下宣传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广大教师成为网络宣传的主力军,涌现出一批“网红”宣传员。

分层次,多轮次开展招生政策培训会。包括宣传部署动员会、全员招生政策培训会、组长骨干招生政策交流会、高考改革省区招生培训会、分省招生政策培训会等。

多方联系媒体发布学校招生信息。学校积极联合北京地区四所高校开展线上新闻发布会,通过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阳光高考平台等30余家媒体发布学校招生信息。

精心编撰纸质版招生宣传材料。精心编制《招生指南》《招生简章》《各省招生要点折页》《就业质量宣传折页》《中外合作办学招生折页》《招生政策培训手册》,共计为5000余重点中学邮寄招生简章,为近千名考生或家长邮寄招生宣传材料套装,为各省招生咨询会邮寄万份招生材料。

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线下咨询工作。在符合疫情防控情况下,今年共计参与线上线下宣传师生478人,其中出行人数约有80余人,出行总天数300余天,走访中学近200所,参与大型咨询会50余场。

继续举办“代言红果园,感恩母校行”学生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近2000余名交大学子在疫情期间,积极投入线上实践活动,助力疫情捐款总额达42258.5元,参与抗疫工作志愿实践长达817小时。

开创多渠道线上招生宣传方式。开通各省和各学院招生咨询QQ群共计40余个,对外发布各省及各学院咨询电话400余部,建立30余个生源中学联系人微信群,确保学校招生咨询通道畅通。据不完全统计,集中咨询期间,在各类群考生及家长人数逾2万,接听招生咨询电话时长近1万小时。

开展线上招生宣传直播。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微信、抖音、微博、今日头条、360教育、高考宝、高考帮、地方电视台等平台开展200余场招生宣传相关直播,涵盖考生心理辅导、学院专业大直播、招生政策宣讲及访谈、“专家进校园”讲座、“学长学姐说交大”、“光明网-主播带你逛交大”、校友专场招生咨询等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近400万次。

2020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线下工作延续往年传统有序进行,线上宣传工作较往年亦取得重大突破。各部门及咨询组员通力配合,积极运用新媒体开展线上活动,与考生及家长实现线上线下交流,充分解读今年学校的招生政策,为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做好2020年招生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随着招生录取工作的开始,招生宣传咨询工作落下帷幕。接下来,招生办公室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招生原则,完成学校本科4200人(含本部3600人,威海校区600人)和高职(专科)200人的招生录取工作。


文字:王顺淞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