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15

北京交通大学首次进入软科世界大学排名500强

发布时间:2020-08-15 17:02:52

8月15日,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发布,北京交通大学位列401-500,这是我校自2017年进入该排行榜以来首次进入世界前500,也是我校在世界四大大学排行榜中首次进入世界前500。

ARWU使用6项客观指标对世界大学进行排名,具体包括获奖校友(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获奖教师(获诺贝尔科学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高被引科学家(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学者数量)、N&S论文[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数]、国际论文[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以及师均表现(上述五项指标得分的师均值)。

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在世界四大大学排名中独具特色,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截至目前,该排名已连续发布17版。

“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国际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在国内外权威第三方评价中持续进步,向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欢迎点击查看北京交通大学排行动态:http://fzzlyghc.bjtu.edu.cn/pmym/index.htm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