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14

我校受邀主讲教育部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14 18:24:49

8月14日,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在光明网、新华网、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央视频、哔哩哔哩、中国大学生在线多个平台同步直播。我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闫学东、教务处处长房海蓉受邀主讲题为《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守好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的示范微党课。播出期间相关专题网络点击量近300万人次。

这堂微党课主要讲述在抗击疫情这场大考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作为学校重要任务来抓;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建立健全学校教学的应急管理体系,有序推进网络教学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在教学战疫中充分彰显人才培养的初心和使命,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学校始终秉承“知行”校训,努力做到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深化改革工作,在行动中落实总书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的精神要求,发挥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多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省部共建高校参与,光明网、微言教育、高校思政网承办。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自6月下旬启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文字:袁芳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