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11

【暑期视角】机电学院一行走访部分在闽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0-08-11 20:28:18

7月25-29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威海校区党委副书记李香山等调研团一行在赴福建开展本科招生咨询活动间隙,在福州、厦门、漳州等地先后走访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元舜供应链有限公司、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并拜访、座谈部分我校校友,主要围绕企业用人需求、相关行业发展前景、校友创业历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校友创业成长典型,并诚邀校友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创业经验。

7月25日,潘显钟、李香山等调研团一行走访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春股份”)。富春股份是我校94级校友翁鲲鹏参与创办的科技公司,成立于 2001年3月,是一家致力于通信信息化和文化传播服务的高科技企业。93级机械系校友陈晟与翁鲲鹏分享各自的创业历程及未来的发展构想,并就校友服务母校人才培养、学生创客教育等议题进行交流。

7月27日上午,调研团一行走访厦门元舜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舜供应链”)。元舜供应链成立于2018年1月,是一家以食品配送、供应链管理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物流公司。我校94级校友、元舜供应链董事长李小群带领调研团一行参观了解食品行业供应链管理、货物自动化仓储等流程,并分享个人就业创业的历程。

7月27-28日,调研团一行走访位于漳州的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轴集团”)。龙轴集团是生产经营关节轴承、圆锥滚子轴承、滚动功能部件及高端机械零部件的现代化国有控股上市集团公司,是中国机械工业核心竞争力100强企业,也是我国关节轴承行业领跑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晋辉,副总经理郑长虹带领调研团参观展厅产品陈列、介绍关节轴承的技术优势及应用领域,并就机械行业人才成长特点进行分析。

7月29日上午,调研团一行走访位于福州的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特云科技”)。汉特云科技由我校机械系95级校友陈文强博士于2019年创办,主要从事服务机器人开发推广等业务,目前已开发、测试扫地机器人,垃圾分类机器人,安保陪护机器人及无人配送机器人等几款产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文强介绍公司项目定位及产品技术研发情况。双方围绕“产、学、研”共同培养机器人领域人才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

7月29日下午,调研团一行走访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93级校友、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国,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敏等围绕引导我校毕业生到轨道交通领域就业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团一行还拜会了福建校友会、厦门校友分会(筹)有关负责人及部分校友,与在闽的部分校友进行深度的交流座谈。

机电学院陈宇飞、高波,辅导员杨舒怡等参加走访企业及拜访校友相关活动。



文字:杨舒怡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