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8-05

【暑期视角】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0-08-05 09:22:12

7月30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俞婷君、申飞、汪凯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在教务处大会议室与华为公司召开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教务处处长房海蓉、副处长景云、实践科王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人力资源经理俞婷君、主任工程师申飞、深圳智能计算业务部生态业务发展部总监汪凯,就学校与华为校企联合建设人才培养基地进行详细交流研讨。

汪凯详细介绍该次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案,俞婷君、申飞等一行围绕华为生态产业建设与鲲鹏/昇腾产业全面开放,就深入产学合作培养人才展开讨论,希望尽快与学校推进基地建设实质性合作,实施一批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一批课程、教材,培训一批师资,将基地建成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房海蓉介绍近年来学校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情况,并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工作,华为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先进技术和前沿理论,希望以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与华为深度开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及实习实践教学合作。刘东平结合近年来学校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工作实际情况,从人才培养需求、学生就业现状等深入探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内容和途径,并希望企业开办讲座、参与教学环节、反馈用人信息等途径参与人才培养。

目前学校全面开展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正在积极推进“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四通模式”人才培养模式,此次与华为联合建设人才培养基地是“产学相通”培养行业创造性人才改革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教务处将根据本次交流研讨内容,组织相关学院具体落实,积极推进基地建设,持续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王伟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