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7-18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暨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8 08:38:29

7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暨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组织筹办。副校长闫学东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房海蓉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行,教务处、教学质量监评中心及各教学单位的本科教学管理人员齐聚云端,总结春季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实践经验,部署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同时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进行汇报与研讨。

闫学东对各教学单位在疫情期间稳步推进网络教学、积极深化教学改革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秋季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此次开展大规模网络教学为契机,总结经验、化危为机,提升学校信息化教学质量与管理能力;二是做好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优化,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三是狠抓人才培养改革落地落实,深入推进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工科建设、传统专业改造升级等各项改革;四是要继续强化课程体系建设,加强教学大纲编制等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完善课程分级制度;五是持续加强“金专、金课、高地”建设,全力争取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房海蓉介绍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与取得的主要成果,安排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学校成功实施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在线教学,各学院精心组织、师生用心投入,完成1156 门课程、2374个课堂教学工作,评选10个首届教书育人“最美课堂”,推送23个网络教学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积极推进四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修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专业主辅修制、课程分级制、三学期运行制的研究与建立,启动本研教务系统一体化开发建设;成立詹天佑学院,拟定拔尖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统筹推进“3+5”本博贯通式拔尖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

教学质量监评中心副处长宋瑞就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质量监评工作及教师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提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改革建议。

15个教学单位的教学院长围绕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经验和问题、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计划2020年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学院,同时汇报相关专业的申报筹备情况。

本次会议有效促进了各教学单位间的交流分享,为做好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专业申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为学校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指明前进方向。


文字:岳冶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