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7-14

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14 15:36:49

为了统筹推进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2020年7月6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学校成立詹天佑学院。7月13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聘请张星臣教授担任詹天佑学院首任院长。詹天佑学院实施八年一贯制本研连读的“3+5”培养模式。

詹天佑学院作为学校实体化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将统筹推进学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和学校特色优势学科科技领军拔尖人才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高端急需人才,对学校教学深化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詹天佑学院以“为国选才育才”为宗旨,旨在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开展未来科学家和未来技术领军人才的培养。詹天佑学院全面落实导师制,形成全人培养、全面成才模式。强化科教融合和跨学科交叉培养。注重国际交流能力和全面素质培养。

詹天佑学院的成立,是在全面总结学校十余年拔尖人才培养经验基础上对拔尖人才培养的升级改造,将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完善、提升,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更多拔尖领军人才。

近年来,北京交通大学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建立“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四通教育教学模式,打造一流大学人才培养体系2.0版,努力培养拔尖创新型、卓越复合型、行业创造型“三类”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能力。

文字:安薇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