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7-07

我校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20-07-07 15:26:2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2018年获批的3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其中张星臣教授负责的“现代交通背景下交通运输工程新工科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项目获评优秀。

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教育部提出全面建设“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四新”战略布局,并提出以“新工科”引领“四新”建设。2017年起,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先后形成“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并开展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工作。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新工科建设,不断探索工程教育改革模式与路径,积极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2018年,在限报三项的条件下,学校申报的三个项目全部获批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今年教育部启动了第二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工作,学校多次召开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对进一步加强新工科建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最终推荐五个项目申报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目前正在教育部评审中。



文字:岳冶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