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30

交通运输工程连续3年世界第一

北京交大4个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前50


发布时间:2020-06-30 10:51:59

6月29日,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通信工程、仪器科学、电子电力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经济学、能源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等15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榜单。

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连续3年蝉联世界第一。土木工程、通信工程、仪器科学进入世界前50,电子电力工程进入世界前100。15个入围学科中,土木工程、仪器科学、电子电力工程、管理学、经济学、能源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世界排名显著提升。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总数、教师获权威奖项数等5个指标,不同学科的指标权重有所不同。

其中,重要期刊论文数是过去5年(2014-2018)被InCites数据库相应学科收录的位于期刊影响因子前25%的期刊中的Article类型的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是过去5年(2014-2018)被InCites数据库相应学科收录的Article类型的论文被引次数与同出版年、同学科、同文献类型论文篇均被引次数比值的平均值。国际合作论文比例是过去5年(2014-2018)被InCites数据库相应学科收录的Article类型的论文中有国外机构地址的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是指在软科通过“学术卓越调查”得到的各学科顶尖期刊或顶尖会议上发表的Article类型的论文数;教师获权威奖项数是指教师1981年以来获得本学科最权威的国际奖项的折合数。

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的54个学科。排名对象是2014至2018年间在特定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的大学。不同学科的发文数阈值不同。据统计共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所高校上榜。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文献数据来自于Web of Science和InCites数据库。

欢迎点击查看北京交通大学排行动态:http://fzzlyghc.bjtu.edu.cn/pmym/index.htm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