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28

别样的毕业典礼,北京交大毕业生云端相聚

发布时间:2020-06-28 17:24:19

今天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举办了2020年毕业典礼,与即将启航的学子在“云端道别”。这次特殊的毕业典礼,通过8个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交大学子凝聚在一起,同频共振、心意相连。

毕业需要仪式感

经管学院本科毕业生  张朋远

从右至左:张朋远、汤治行、杨尚卿、白宇顺

今年的毕业季,大学室友们分别从扬州、济南等地,相约来到我的家乡包头,一同观看“云端”毕业典礼。我悄悄买了学士服,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因为生活总需要一些仪式感。

线上的毕业典礼别具风格,尤其是对于王校长的讲话中提到的“对于变幻莫测的世界的不变初心”,让我想到了一句歌词,“是强烈的时代的风,是该迎接,还是要闪躲”。作为新时代的交大年轻人,只有坚持初心,坚持勇往直前,才可以面对这个时时变换莫测的世界。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只管“直挂云帆济沧海”。

动车上的“毕业典礼”

交通运输学院本科毕业生  李嘉仪

从左至右:彭海壁、李嘉仪、周文华、杨婧淑、潘志泓

2020年,注定是拥有特殊烙印的一年。作为2020年的毕业生,不能返校或多或少给我们带来了遗憾。今天,我和一群小伙伴相约西宁,在动车上,我们一起观看了这次特殊的毕业典礼。

我们感谢在交大相识,也感谢疫情特殊期间、毕业典礼时刻还能有彼此陪伴,一起毕业,一起喊出“我们毕业啦”!

幻想了4年的毕业典礼,尽管不是在交大校园里,却是在奔赴未来的火车上,尽管疫情一波三折,毕业典礼形式变换再三,但交大依旧给了我们2020届一份独特的回忆。这忽然让我明白毕业典礼的意义,交大用线上的形式让我坚信,不论周遭环境如何,我们都有能力且有力量,克服它,战胜它。身边有朋友,眼前有未来,我想,这便交大给我的最好的毕业礼物。

愿我们永远坦然无畏,洞悉本心,知行合一。

父母陪我一同见证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  吕亚鑫

这个毕业季,是只属于我们2020届的特别限定。虽然没有了西操场的栀子花开,但屏幕前的我依然热泪盈眶,云端毕业的形式给我们的惊喜依然是震撼的,也牵扯出了更多对母校的思念与不舍,十分感谢学校的老师们忙中有序的应变给我们呈现出别样的毕业典礼,也十分感谢许多默默为我们保驾护航的教职工、宿管阿姨和志愿者们。

这个特殊的毕业典礼,是父母陪我一起在家中观看。当我听到王稼琼校长在讲话中提到了毕业生的父母亲人,内心十分感动。今天,母亲亲手为我拨穗,和父亲一同见证我人生中的重要一刻,使我的毕业季更加难忘、更有意义。

来到交大的8年,已经占据了我已有生命将近三分之一的时光,交大俨然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从刚来到这里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第二次从这里毕业,不仅是专业知识的丰富,“知行”二字也让我变得更加勇敢和干练,真的十分感谢诸位恩师的指导与栽培,让我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年轻人;感谢挚友同学的陪伴,让我更加一个乐观阳光、积极向上;感谢父母亲朋的支持,让我可以后顾无忧的为梦驰骋。

那年9月,我充满欣喜,今年6月,我依然十分爱你,愿交大永远辉煌,永远充满希望!祝愿2020届毕业生乘风破浪梦远航,光芒万丈像太阳。

交大有我太多的不舍和美好的回忆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  武帝

我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一名本科毕业生,疫情爆发之后我没有离开交大,很幸运有机会能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

在红果园四年学习生活中,我积极参加中外学生交流活动,学到了不少的知识,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在机电学院通过各种实验操作,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的知识,掌握了诸多专业技能,还提高了我的中文水平。

在此向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和国教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感激和感谢。我即将离开交大,在这四年里我收获很多,不仅是学业上的,更重要的是同学师长对我的关爱,我有太多的不舍和美好的回忆。感谢每一位与我相识的人。

今天我们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以我们为荣!祝福母校、感恩母校!

感谢交大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我们在一起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尤丽娅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今天在哈萨克斯坦的家里观看毕业典礼,让我想起在大学四年内的所有快乐时光。我想起交大校园里的小路、教室、宿舍和食堂。我看到了交大每个季节的变化:秋天的金黄漫天、春天的繁花似锦、夏天的草香和蟋蟀的声音,还有冬天的白雪皑皑。刚步入大学校园时,我以为四年是很长时间,现在回首过去,时间过得太快了,令我十分不舍。

我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不仅在学习方面,还有在生活方面。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的帮助极大地促进了留学生们适应在中国的生活。

感谢朋友们和同学们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多亏他们,在大学的生活充满了难忘的回忆。

最后,我感谢北京交通大学将来自世界各地的我们团结在一起,并给我们机会成为朋友。

虽然我们的毕业典礼与众不同,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说:“我爱你,交大!”

交大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威海校区本科毕业生  陈丹璐

今天我一个人在宿舍里观看了北京交通大学云毕业典礼。无论是王校长的发言还是优秀毕业生的毕业朗诵,都让我深深地感动着。

这次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面临了很多挑战,也经历了很多遗憾。校长告诉我们,交大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身为一个交大人,我们要传承交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我将坦然,自信,从容,坚强地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让交大为我而骄傲!

我了解到,这次的疫情下,无数交大人站了出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践行“知行”校训。

我也祝愿所有毕业生如王校长所说的,乘风破浪,鹏程万里!

隔空相聚情谊不减

土建学院硕士毕业生  王潇

已经是第二次从交大毕业,但当看到屏幕上那为毕业生精心布置的校园,还是被这个拥抱我七年的地方再次润湿了眼眶。现在与我一起观看毕业典礼的,有本科毕业就参加工作的朋友、有现在的室友、以及相识于交大、正在异国他乡的女友。

有些遗憾,疫情让我没能回到校园,穿上渴望已久的学位袍再逛一逛;但十分感激,学校精心准备的线上毕业典礼让我们这群身在天南海北的交大人重聚在一起,品一品曾经的趣事,谈一谈现在的生活,聊一聊未来的畅想,仿佛又漫溯在春天的芳华园。是啊,我们本就来自不同地方,因共同的校园生活相遇,又有什么时候能比此刻更加心意相通?

耳边听着校长讲话,回想起初次迈进校门的懵懂,看到朴实的校园憧憬将来大学时光。转眼间我将迈出校门,但现在的我并非空手,七年中交大给了我扎实的专业知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印在每一位交大人性格里的“知行”校训。长长的道路要慢慢走,而现在轻帆已经孕满好风,祝这一刻坦荡启航的每一位交大人,前路顺利!

 

 

文字:袁芳 韩榕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